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政治獻金稅務諮詢, 台中南屯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區會計師執業

劉墉:談失敗  失敗的時候,你可以坐在地上,回頭看害你跌倒的坑洞,檢討自己為什么失敗;你也可以傷心、落淚,但是一邊擦眼淚,一邊站起身,準備再一次向前沖。  ◎向前走!別回頭!  昨天下午,我們去杰克叔叔家,拿他拷貝的光碟,那是媽媽為你錄影,再請杰克叔叔透過電腦制作的。  一進門,杰克叔叔就秀給你看,他怎樣把雜音消除,又校正了鋼琴伴奏的一個音,還問你要不要用電腦把節奏調快一點,表現更好的小提琴技巧。  你斷然說不要,因為那是欺編,你要靠實力被錄取,而不是作一個假的演奏光碟送審。  于是杰克叔叔把他拷好的光碟播放出來。你坐在那兒,側著頭專心聽,媽媽和喬伊阿姨、杰克叔叔在廚房聊天,我則坐在客廳陪你。看你一邊聽,一面不斷露出警訝的表情,還歪著頭,作出不解的樣子。你聽了一遍又一遍,臉色也愈來愈不對勁,終于開口了:“為什么強音都不見了,弱音又變得那么強?我拉的真是這樣嗎?”  但是杰克叔叔把你原錄影帶放出來時,效果也關不多。  才出門,坐上車,我從后視鏡里就看得出,你的眼眶紅了,一個勁兒自言自語地說“原來我拉得那么爛”,又說“一定就如同杰克叔叔說的,是因為媽媽錄影時太靠近,錄影機又不夠好,才會變成那個樣子。”  孩子,看你失望的樣子,我也好傷心,但小提琴是你在拉,我也沒辦法;如同你去參加“草山音樂營”的選拔,那是公平競爭,我只能暗暗祝福你。  但是我要對你說個我自己的經驗。  我學生時代畫畫,常常畫出來的跟事先想像的差太多,就怨自己失常,而重畫一張;可是畫完再把兩張比比看,發現還不如第一張好,甚至再畫第三張,偏偏第三張也不及第一張。  但是,當我經過一年半載,再重畫的時候就不一樣了,許多前面沒辦法克服的問題,突然都解決了。  你說這是為什么?  因為進步了!在這段時間,我繼續學習,雖然沒有不斷重復那張失敗的作品,但是因為整個程度提高,再動筆的時候,自然就不一樣。  同樣的道理,你以為你如果再請鋼琴師來一趟,再花半天時間錄音,就一定有大的進步嗎?  錯了!你可能改得了小地方,但是整個程度是不可能改變的。所以,你與其一直自責“沒錄好”,不如想因為“沒學好”;與其重新錄音,不如向前學習。  中國人常說“聞過則喜”,意思是聽到自己有過失,就高興。這話好像有點滑稽,但有它的大道理。你想想,如果今天發現了自己的錯誤,能立刻改進,不是比“不知錯、不能改”要好得多嗎?  你今天正應該聞過則喜,因為過去你只是自己練習,就算參加演奏會,我們為你錄了影,你也從來不細心看,只會在放映時不停地叫:“爛死了!爛死了!”似乎從來沒有滿意過自己的表現。  你卻忘了應該借那錄影,好(www.lz13.cn)好檢討自己的缺點,注意聽聽是不是你自以為的強與弱,實際別人聽起來都不夠。這也是為什么學語文、學體育的人總要別人為自己錄影;因為只有當你站在另一個角度,冷冷地看自己,才能發現以前“閉門造車”的錯誤。  想想,如果你以前在錄影時,像今天一樣,發現自己的大缺點,不是這段時間就能改進了嗎?而今天,你固然沒錄出自己滿意的光碟,但是能因此檢討,不也該高興嗎?  孩子!人是要往前看的,尤其年輕人,更要把眼睛放在遠方。記得二十多年前,我當電視記者的時候,有一天去采訪台灣大專院校美術系的入學考試,有個考生已經考了好多年,又卷土重來。我問他考得如何?他聳聳肩笑道“可能還是不怎么樣。”我又問他還會再試嗎?“當然!”他斬釘截鐵地說:“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明年再來了!”  多有意思,也多積極啊!失敗的時候,你可以坐在地上,回頭看害你跌倒的坑洞,檢討自己為什么失敗,你也可以傷心、落淚,但是一邊擦眼淚,一邊站起身,準備再一次向前沖。  由“聞過則喜”,到“當下努力”,細細想想我的這些話,把光碟寄出去,接著回家繼續努力,比你一直懊惱、自責,有意義得多。而且,說不定你只是多慮,后來還是會被錄取呢!  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:人生機遇 劉墉:一失一得分頁:123

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 文/李蘭蘭  未來的自己,你好!當光陰邁著一成不變的腳步不疾不緩地走著;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,走過一個個月陰日晴;當年齡成為時間流逝的證據;當春華和秋實都成為歷史之后。未來的你,披滿雪花坐在昨天的記憶中,咀嚼臉上,每一道溝壑所深藏的故事,該是一種怎樣的心境?此刻的你,讀著這封從遙遠的過去發來的信,又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?  人們總說時間會處理掉一切,甚至那些無法相信的箴言,時間也會淡化掉許多,包括那些年少的狂妄與懵懂以及愛的萌動。未來的你,現在側眼回頭,你是否發覺有些東西不是說忘就能忘的,比如:青春的開拓,為夢想埋單的奮進,與親情、友情、愛情相伴一路走來的堅實。現在的你是否還在留戀“雪孩子”的童話?是否還在固執的鐘情于冬天?  “值得回憶的哀樂事常是濕的。”此刻的你,讀著這封信,是否看到了大學時代的自己:“剛進入輕院的茫然與新奇;獨自站在圖書館廣場以青春的名義為自己許下的誓言;紛揚的白雪里,踩下的歪歪扭扭的足跡;在輕院這片智慧的沃土上,你是否從那個無憂無慮的女孩,一步一步艱難的走向成熟?然而人生中充滿許多離別,每次離別都伴隨著一種陣痛,而這種陣痛或許就叫做成長吧!我相信,大學四年的時光,它珍藏在你內心最柔軟的角落里,流淌在你的血液里和愚蠢又美好的少年回憶一起,永遠無法分割開來。  走過的路程似乎是一個圓,長途跋涉后又回到起點,于是很多的時候在做相同的事就是尋找目標。當青春年少的那份激情減退;當“初生牛犢不怕虎”的精神萎靡;當勇于開拓創新的思維僵化。未來的你,是否還像以前那樣執著于追求?哪怕沒有堅硬的翅膀,哪怕沒有人為自己鼓掌,依然為了目標而不離不棄。  未來的你,也許已經沒有了青春年少的容顏;沒有了異想天開的天真;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沉浸在夢的世界里;但是,你應該擁有成熟嫻靜的氣質;擁有沉穩豁達的思想;擁有更多的能力去愛身邊遠遠近近的人。未來的你,也應該是一個優雅與智慧并存的女子吧,畢竟,過去的你一直有著這樣的參照標準:做一個明媚的女子,不傾城,不傾國,以優雅身姿去摸爬滾打!未來的你,是否還在堅持看書的習慣,不一定要博覽群書,不一定每天要去看一本書,但至少仍像過去的你一樣或多或少的去閱讀,去充實自己,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與他人攀比事業上所擁有的成就,嫁給了怎樣的老公,孩子又是如何優秀,應該學會沉淀自己,讓自己做個淡然的女子。  未來的你,是否還能像過去的你一樣每天微笑,沒有虛偽的堅強。不管生活經歷怎樣的滄海桑田,要學會用微笑的力量去化解一切愛恨糾葛,縱使生活中充滿不如意,都不要去抱怨。因為一路走來的風景,感動是屬于你自己的,橫沖直撞、遍體鱗傷的遭遇,只是推動你走向幸福的力量。  未來的你,還應懷著感恩之心,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。感恩家人,給了你奮進的動力;感恩對手,使你變的更加強大;感恩磨難,教會了你堅強;感恩朋友,給了你許多無法衡量的感動。  雖然我是現在一事無成,但對未來的你又信心,我相信,那顆滿載夢想的心會有釋放的一天,不要讓它在負重之下萎縮,也不要因此有太多壓力,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,我會更努力,更快樂的微笑著去和未來的你相逢。 致每一個害怕未來的你 你受的苦,總有一天會照亮你未來的路 不能給你現在的人,也給不了你未來分頁:123

我奮斗了18年,不是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    3年前,麥子的一篇《我花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》引起多少共鳴,一個農家子弟經過18年的奮斗,才取得和大都會里的同齡人平起平坐的權利,一代人的真實寫照。然而,3年過去,我恍然發覺,他言之過早。18年又如何?再豐盛的年華疊加,我仍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。    那年我25,無數個夙興夜寐,換來一個碩士學位,額上的抬頭紋分外明顯,腳下卻半步也不敢停歇。如果不想讓戶口打回原籍,子子孫孫無窮匱,得趕緊地找份留京工作。你呢?你不著急,魔獸世界和紅色警報?早玩膩了!你野心勃勃地籌劃著“創業創業”。當時李彥宏、陳天橋、周云帆,牛人們還沒有橫空出世,百度、Google、完美時空更是遙遠的名詞,可青春所向披靡不可一世,你在校園里建起配送網站,大張旗鼓地招兵買馬,大小媒體的記者蜂擁而至。334寢室很快在全樓名噪一時,小姑娘們從天南地北寄來粉粉的信紙,仰慕地寫道:“從報上得知你的精彩故事……”得空,爬上樓頂吹吹風,你眉飛色舞地轉向我,以照顧自己人的口氣說,兄弟,一起發財如何?    好呀,可惜,我不能。創業于你,是可進可退可攻可守的棋,啟動資金有三姑六眷幫忙籌集,就算鎩羽而歸,父母那三室一廳、溫暖的灶台也永不落空。失敗于我,意味著覆水難收一敗涂地,每年夏天,為了節省三五百塊錢的機器錢,爹娘要扛著腰肌勞損在大日頭下收割5畝農田。我穿著借來的西服完成了第一次面試,戴著借來的手表與心愛的女孩進行了第一次約會。當你拿到了第一筆投資興奮地報告全班時,我冷靜地穿越大半個北京城,去做最后一份家教。沒錯,“這活兒技術含量忒低”,但在第一個月工資下發前,我租來的立錐之地與口糧全靠它維持。    不多久,互聯網就遭遇了寒流,你也對創業意興闌珊,進了家國有性質的通信公司,我被一家外企聘用。坐井觀天的我,竟傻傻地以為扳回了一局。明面上的工資,我比你超出一截,稅后8000,出差住5星級賓館,一年帶薪休假10天。玩命一樣地投入工作,堅信幾年后也有個童話般的結尾,“和公主過上幸福的生活”。    好景不長,很快,我明白了為什么大家說白領是句罵人的話。寫字樓的套餐,標價35,幾乎沒人搭理它。午餐時間,最搶手的是各層拐角處的微波爐,“白領”們端著帶來的便當,排起了長長的隊伍。后來,物業允許快餐公司入住,又出現了“千人排隊等麗華”的盛況。這些月入近萬的人士節約到摳門的程度。一位同事,10塊錢的感冒藥都找保險公司理賠;另一位,在臟亂差的火車站耗上3個小時,為的是18:00后返程能多得150元的晚餐補助。    這幕幕喜劇未能令我發笑,我讀得懂,每個數字后都凝結著加班加點與忍氣吞聲;俯首帖耳被老板盤剝,為的是一平米一平米構筑起自己的小窩。白手起家的過程艱辛而漫長,整整3年,我沒休過一次長假沒吃過一回鴨脖子;聽到“華為25歲員工胡新宇過勞死”的新聞,也半點兒不覺得驚訝,以血汗、青春換銀子的現象在這個行業太普遍了。下次,當你在上地看見一群人穿著西裝革履拎著IBM筆記本奮力擠上4毛錢的公交車,千萬別奇怪,我們就是一群IT民工。    惟一讓人欣慰的是,我們離理想中的目標一步步靠近。    突如其來地,你的喜訊從天而降:邀請大家周末去新居暖暖房。怎么可能?你竟比我快?可豁亮的100多平方米、紅蘋果家具、37寸液晶大彩電無可質疑地擺在眼前。你輕描淡寫地說,老頭子給了10萬,她家里也給了10萬,老催著我們結婚……回家的路上,女朋友郁郁不說話,她和我一樣,來自無名的山城。我攬過她的肩膀,鼓勵她也是鼓勵自己,沒關系,我們拿時間換空間。    蜜月你在香港過的,輕而易舉地花掉了半年的工資,回來說,意思不大,不像TVB電視里拍的那樣美輪美奐;我的婚禮,在家鄉的土路、鄉親的圍觀中巡游,在低矮昏暗的老房子里拜了天地,在寒冷的土炕上與愛人相擁入眠。幸運的是,多年后黯淡的圖景化作妻子博客里光芒四射的圖畫,她回味:“有愛的地方,就有天堂。”    我們都想給深愛的女孩以天堂,天堂的含義卻迥然不同。你的老婆當上了全職太太,每天用電驢下載《老友記》和《越獄》;我也想這么來著,老婆不同意,你養我,誰養我爸媽?不忍心讓你一個人養7個人。當你的女孩敷著倩碧面膜舒服地翹起腳,我的女孩卻在人海中頑強地搏殺。    兩個人賺錢的速度快得多。到2004年年底,我們也攢到了人生中第一個10萬,誰知中國的樓市在此時被魔鬼喚醒,海嘯般狂飆突進,摧毀一切渺小虛弱的個體。2005年3月,首付還夠買西四環的酈城,到7月,只能去南城掃樓了。我們的積蓄本來能買90平方米的兩居來著,9月中旬,僅僅過去2個月,只夠買80多平。    沒學過經濟學原理?沒關系。生活生動地闡釋了什么叫資產泡沫與流動性泛濫。這時專家跳出來發言了,“北京房價應該降30%,上海房價應該降40%。”要不,再等等?我險些棲身于溫吞的空方陣營,是你站出來指點迷津:趕快買,房價還會漲。買房的消息傳回老家,爹娘一個勁兒地唏噓:抵得上俺們忙活半年。在他們看來,7500元一平方米是不可思議的天價。3年后的2008,師弟們紛紛感嘆,你賺大發了,四環內均價1萬4,已無樓可買。    幾天前,我看見了水木上一句留言,頗為感慨:“工作5年還沒買房真活該,2003年正是樓市低迷與蕭條之時。等到今天,踏空的不僅是黃金樓市,更是整個人生。”    真要感謝你,在我不知理財為何物之時,你早早地告訴我什么叫消費什么叫投資。    并非所有人都擁有前瞻的眼光和投資的觀念。許多和我一樣來自小地方、只知埋頭苦干的兄弟們,太過關注腳下的麥田,以至于錯過一片璀璨的星空。你的理論是,賺錢是為了花,只有在流通中才能增值,買到喜愛的商品,讓生活心曠神怡。而我的農民兄弟——這里特指是出身農家畢業后留在大城市的兄弟,習慣于把人民幣緊緊地捏在手中。(勵志  www.lz13.cn) 存折數字的增長讓他們癡迷。該買房時,他們在租房;該還貸時,他們寧可忍受7%的貸款利率,也要存上5年的定期。辛苦賺來的銀子在等待中縮水貶值。他們往往在房價的巔峰處,無可奈何地接下最后一棒;也曾天真地許愿,賺夠100萬就回家買房。可等到那一天真的到來,老家的房價,二線、三線城市甚至鄉鎮的都已瘋長。    這便是我和你的最大差別,根深蒂固的分歧、不可逾越的鴻溝也在于此。我曾經以為,學位、薪水、公司名氣一樣了,我們的人生便一樣了。事實上,差別不體現在顯而易見的符號上,而是體現在世世代代的傳承里,體現在血液里,體現在頭腦中。18年的積累,家庭出身、生活方式、財務觀念,造就了那樣一個你,也造就了這樣一個我,造就了你的疏狂佻達與我的保守持重。當我還清貸款時,你買了第二套住房;上證指數6000點,當我好容易試水成為股民,你清倉離場,轉投金市;我每月寄1000元回去,承擔起贍養父母的責任,你笑嘻嘻地說,養老,我不啃老就不錯了;當我思考著要不要生孩子、養孩子的成本會在多大程度上折損生活品質時,4個老人已出錢出力幫你撫養起獨二代;黃金周去一趟九寨溝挺好的了,你不滿足,你說德國太拘謹美國太隨意法國才是你向往的時尚之都……    我的故事,是一代“移民”的真實寫照——迫不得已離鄉背井,祖國幅員遼闊,我卻像候鳥一樣輾轉遷徙,擇木而棲。現行的社會體制,注定了大城市擁有更豐富的教育資源、醫療資源、生活便利。即便取得了一紙戶口,躋身融入的過程依然是充滿煎熬,5年、10年乃至更長時間的奮斗才獲得土著們唾手可得的一切。曾經憤慨過,追尋過,如今,卻學會了不再抱怨,在一個又一個縫隙間心平氣和。差距固然存在,但并不令人遺憾,正是差距和為彌補差距所付出的努力,加強了生命的張力,使其更有層次更加多元。    可以想見的未來是,有一天我們的后代會相聚于迪斯尼(這點自信我還是有的),講起父親的故事,我的那一個,雖然不一定更精致更華彩,無疑曲折有趣得多。那個故事,關于獨立、勇氣、絕地反彈、起死回生,我給不起兒子名車豪宅,卻能給他一個不斷成長的心靈。我要跟他說,無論貧窮富貴,百萬家資或顛沛流離,都要一樣地從容豁達。    至此,喝不喝咖啡又有什么打緊呢?生活姿態的優雅與否,不取決于你所坐的位置、所持的器皿、所付的茶資。它取決于你品茗的態度。    我奮斗了18年,不是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。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其他創業大小事(建置中)
企業該有那些核心價值和目標? 台中大雅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營利事業所得稅的觀念和現行的稅制舉例說明

arrow
arrow

    e67fj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